I AM WHAT I AM

写在感恩节

今天十点,我妈微信上找我的第一句话:又在加班?我回复了嗯,最近比较忙,但12月之后就不会这么忙了,她说心痛,这段时间加班好像有点多,看到这里,心里很不是滋味,但还是要先安慰她,说在公司可以学习,还可以吃夜宵,和在住的地方没什么两样的。后来到了她睡觉的点,于是互道晚安,继续加班直到回家之后才有空把今天的心情写成文字。

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,看起来在公司加班已经成为日常,这个开场白其实也已经出现了好几次了,其他时候每次问我在干嘛,回复不是在公司,在加班,就是在去公司的路上,在她的眼里,我的生活应该是被工作填满的。

因为人设的关系,这样的想法会给我带来正反馈,为了不辜负家人,不让他们产生”你这么辛苦工作,也就这样,不如回老家”的想法,于是会想把工作做的更好,也因为不甘心,才会想变得更好,既是为自己,也为在意我和我在意的人。

两年前写过一句话,人一辈子最重要的是生活,肯定就有人要指着我说了,你只有工作,还哪来什么生活。关于这一点的理解,在过去的一年发生了180度的变化,之前的理解,工作和生活是分开的,他们不能相混,所以在毕业找房子的时候,直接过滤掉距离公司两公里内的房源,最后选择倾城,一个周边商业发达,生活气息浓厚的小区,因为距离感自然会把工作和生活的节奏分开。当时有写博客的习惯,文章只设置了两个分类,一个是生活,一个是技术。但后来我觉得,工作和生活不能分开,不过对于写博客这件事来说,分开更有利于管理和筛选,确实会更好。但在更多的场景下,生活状态和工作状态其实是互相影响的,生活状态好了之后,工作状态就不会差,它们也是正反馈的关系,如果能这样想,就会发现原本平级的关系会慢慢开始有了交集。

最近工作虽忙,但是心情一直很好,一方面是生活节奏和工作状态都很好,还有一方面是因为有了在意的人。

好,感恩节,不说点什么也太没仪式感了,感谢养育我的家人,感谢共同战斗的同事,感谢有你。

晚安,晚间平静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miniunivers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