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WHAT I AM

这是一篇正经的记叙文。


毕业之前无所事事的日子总是在焦虑,不限于走出校门之后,自己能否找着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学有所用?是否能够找到一个舒适的小窝好好生活?是否还能再遇见没有任何利益相关的友人一起聊聊未来?


说到底,就是害怕自己不能独立。


我看上去很镇定,其实那也仅仅是看上去罢了,焦虑和害怕让我很长时间没有静下心来,原本计划写的文章《毕业之前》,摇身一变也便成了如今的《毕业之后》,但即便标题如此,我还是会多记录些毕业之前的事儿。


 


先说说学校食堂,听过身边的人吐槽这里的伙食,但我真的很少有这样的想法,学校有那么多餐厅供选择,任性一点,早晨吃小食,午餐吃川锅,晚餐吃清真,除此之外,什么煲仔饭、面食、馄饨、米粉、砂锅、炸鸡、烤肉、烤鱼、香锅、干锅、韩料、烧饼一应俱全,我曾经非常喜欢吃黄焖鸡,美食城刚开张的时候,这家店简直良心,份量十足并且十分实惠,可惜到后来店家余力不足,口味变了,份量也少了许多,离校之前吃过一次,算作是对它和阿姨的告别。


毕竟四年,除去食堂,周围大大小小的饭馆也是吃了个遍,回忆最多的是 胖哥俩肉蟹煲、外婆家锅小二、美拉牛排、阿三烧烤以及衢州人家的家常小炒,在吃这方面,我向来不会拒绝美食的诱惑。我不善喝酒,易上脸,但每逢聚会情到深处还是必须得来几瓶才够意思。面对学校七个餐厅各式各样的美食,每到饭点总是兴奋不已,今天,要品尝谁呢?


 


四个人的寝室可以凑一桌双扣、麻将抑或是飞行棋,晚上的“查房”更是无下限。回忆里吃饭、上课、睡觉、打豆豆不会是孤身一人,也总有人在一起聊美食、聊老师、聊女生、聊游戏以及人生。在宿舍里我不是睡的最早的,也不是最晚的,一般都是在熄灯后两三个小时左右才休息,所以每当我躺在床上即将闭眼的时候,总是能听到隔壁床位轻微的呼声,也总是能看到对面床位被手机屏幕光线照亮的小脸,一般在这个时候,我也会打开闪光甩一甩他,以表 先睡为敬,对面也会拿着手机摇摇手,我想应该是 晚安 的意思,而不会是 你不行,起来嗨。待了四年,这里就像家一样,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一群可爱的室友。


 


除了大一有好好上过课,之后的课程的复习(预习)全是在考前一周,准确的说是考前两天内完成,我非常对不起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》这门课的老师,到最后我还是没能见上她一眼,不过请放心,这位同学也很争气,没有挂科,还比及格线高了二十多分,是我自我约束力不够,沉迷电竞,没取得什么傲人的成就,艾欧尼亚钻石五,英雄联盟高校排行榜战力指数全校第二罢了。


大二参加院创是我学生生涯的转折点,从那时开始苦心钻研技术相关,之初有幸得到了一位学长的指点,少走了许多弯路,现在回忆院创那个时候,暑假留校,通宵至六点,然后睡了三个小时迷迷糊糊又继续起来。这期间不是没想过放弃,但就是不甘心,不愿意辜负一起战斗的人,很庆幸我们坚持下来了,还一起写了万字文档申请发明专利,这算是对自己、对这段泪奔时期交付上了满意的答卷,毕竟二十无悔,三十而立。


 兴趣


四年青春,原有的爱好被强化,新的兴趣被拓展,这算是比较不错的答案了吧。


我无比热爱电竞,是一位游戏热爱者,梦想是成为一名游戏开发者。


我喜欢摄影,在很大程度上受爸爸的影响,把故事写在相片里。喜欢摄影不是烧器材,器材是无底洞,一台微单,两个镜头足以,24-70mm处理风景,50mm定焦处理人文。墙裂安利网易LOFTER啊,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作品发布与交流展示的社区,对我帮助很大,尤其是在构图和色彩方面。


我喜欢尝试各种各样的运动,这一定是受益于妈妈,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带着我参加各式各样的运动,如今篮球羽毛球是我的最爱。


我喜欢旅行,不仅仅和摄影相关,更享受着呼吸不同空气的感觉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。


我喜欢音乐,前些日子做好了决定要认真学习一门乐器,四弦琴。


我喜欢林俊杰和周杰伦。


 人际


实不相瞒,在大三那年,我才形成对自己的判断以及对未来的把控,到大四我才开始用心发展人际与社交,说起来实在羞愧,但很庆幸还是结识到了很多优秀、聪明、有趣的人,这其中不乏点赞之交,也不乏三观合拍的伙伴,更有值得交心的人。实习期很赞,在这期间收获的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为人处世都足以一生受用。


慢慢地才明白,在人际交往中把尊重放在首位,保持善良和真诚,学会换位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,不高估自己,不低估别人,反之亦然。


 自我


我喜欢和聪明的人交往。


见贤思齐,见不贤而内自省。


对家人永远心存感谢。


人生在世不是为了受罪,要为自己喜欢的而活,健康与自由比一切都重要,学会保留精力,兴趣、工作、自我成长同样关键。


我不喜欢等,也不喜欢拖延,想好了就去做,什么都不做意味着什么都不会改变,很浅显的理,要中奖还是得先去抽奖不是。


相信并坚持自己的思考和判断,财富是靠本事挣来的,不是省出来的。


努力是要默默藏起来的。


希望能成为一个很酷的人。


 结束和开始


接过毕业证和学位证,又从寝室搬走后,我才意识到,我毕业了,四年一瞬,不想说还是得说 再见。


但是从学校毕业仅仅是一个起点,之后等待着的还有各种各样的毕业,无论欣喜或绝望,都将会使你变的更好。



谨以此文献给我的家人和朋友。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miniuniverse | Powered by LOFTER